Thursday, March 23, 2006

郭于茜,賀昌申,一手策劃”中國新年廟會”景象重現福斯特市!

郭于茜,賀昌申,一手策劃”中國新年廟會”景象重現福斯特市!

好采頭,熱滾滾,藝術文化僑務,洋務兼顧-萬頭鑽動,冠蓋雲集!



2006 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是農曆新年大年初一,在中半島福斯特市利奧賴恩公園 (Leo Ryan Park) 娛樂中心的濱湖活動廳,由福斯特市文化藝術委員會 主任委員郭于茜,賀昌申夫婦暨灣區重要藝術文化團體, 共同籌劃舉辦了 “中國農曆新年歡慶” (2006 Year of the Dog–1st Foster City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春節文化聯歡活動。來自各界的幾百名灣區人士在此歡度華人的傳統新年,加州眾議院執行長余胤良、福斯特市市長科凌 Linda Koelling 以及, 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 副處長李鴻祥 Philip Lee, 僑務委員崔競乾 Jean Lu 夫婦, 市參議員 John Kiramis, 市參議員 Pam Frisella, 自然傳統基金會 Nature Heritage Foundation William & Andrea Cook夫婦, 等嘉賓亦出席, 與眾 舊金山灣區華人朋友 同慶 歡歡喜喜、 開開心心 在海外慶祝華人的傳統春節。

上午十點鐘,節目開場由鐘永寄老師指導,福斯特市童子軍團447的醒獅團隊開鑼, 在鑼鼓喧騰的醒獅獻瑞, 精彩刺激的少林武術, 五彩繽紛的傳統舞蹈, 及 悠揚悅耳的古箏國樂中展開序幕。福斯特市藝術文化委員會新年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郭于茜、華裔建築師賀昌申夫婦不但籌劃並主持活動,他們七歲的兒子賀奕修也參加了舞獅表演。當天,很多民眾也是全家到場,其樂融融。郭于茜表示,在海外多年的華人對於傳統的春節習俗以及飲食方法有所淡忘,他們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對中文和傳統文藝更加陌生。因此,在聯歡活動中不僅有中國手工藝品的製作展示,還有舊金山古箏樂團師生表演的古典樂曲,許多活動還提供英、漢雙語介紹。

吸引大眾參與的有全美茶文化學會的茶道展示,人們可以親自動手,學會不同品種茶的不同泡法。據會長宋貞介紹,設在庫柏蒂諾市的茶文化協會學會,旨在教授並傳播中國傳統茶文化,迄今已有三百多名畢業的學員。

范丘老師書寫春聯的示範也使來賓們興致勃勃。當天還有少林門功夫學院的中國傳統童玩,扯鈴、陀螺、功夫等傳統藝術的切磋表演,以及美國易經科學協會林雄星老師新年開春年運風水講座。聯歡活動的壓軸節目是楊兆平先生 John Yang 的中國故事文化介紹,他身穿金黃色長袍,用英文講解了中國文化中的十二生肖。

福斯特市慶祝農曆新年的活動在各藝術文化團體的共同籌劃、積極參與及各商家的贊助下籌辦一個能讓在海外的華人分享溫馨圓滿、合家歡樂的農曆新年,圓滿舉行,郭于茜 Gina Kuo 賀昌申 Kenneth Huo 夫婦僑務,洋務兼顧, 除對其使得這次不收入場費的文化藝術活動 順利進行,表示感謝, 也祝賀大家佳節萬事如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